Dai-EW

.
小号自用备忘录版,若有争议请在我的地盘调整你的三观
“我只是个历史工作者。”

SFTR:Vol.04 Armin Arlert & Connie Springer


“到这儿来,康尼!”

 

从下午早些时候开始,笼罩在城镇上空的云层逐渐变得沉重灰暗,最后突然袭来一阵倾盆大雨,两个在市场买东西的男孩跑到他们在后巷发现的一幢建筑下避雨。

 

......

 

“嘿,阿尔敏。这应该很快就会放晴,对吧?”

 

“是啊……云层移动的很快。”

 

阿尔敏指了指天空,雨云飘过。但在他旁边,康妮正在看别的东西。

 

“看看那些小屁孩。”

 

“……他们瞅着还挺精力充沛的。”

 

孩子们天真地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雨中嬉戏,两人都能听到孩子们欢快的叫声。

 

“……看上去真好啊。”

 

这句话同时从阿尔敏和康尼的嘴里说出来后,他们对视了一眼。

 

“……你为什么这样说?”

 

“嗯……你又为什么这么说呢?”

 

“呃,我……”阿尔敏一边说,一边看着雨水打在屋顶上,“……我不是那种能和其他人玩得到一起去的孩子,这就是原因。”

 

......

 

阿尔敏在小时候被称为异教徒,因为他对墙外的世界很感兴趣,而当他试图向镇上的孩子们解释原因时,他就会遭到了他们的回避和欺负。

 

康尼听了阿明过去的故事,看上去十分惊讶。

 

“……我还以为你很欢迎呢,因为你很聪明啊。”

 

“那你呢,康尼?”

 

“我从前在村子里也被人取笑过,因为我又蠢又小。” 康尼在他鼻子底下挠了挠痒,看着不远处的孩子们,“而且我真的很蠢,他们甚至还把我丢在村外的树林里,以为这样就会让我找不到回去的路。”

 

“那最后的结果呢?”

 

“……我没能。就在他们这样做的时候,天突然下起了雨,就像今天一样……我迷路了,浑身还湿透了,开始哭了起来。”

 

随着雨越下越大,玩耍的孩子们开始躲到屋檐下。

 

“……最后是我妈妈来接我的,我不好意思这么说,但是……”

 

“我也是……对我来说我也一样,”阿尔敏说。他看到孩子们聚在一起,照顾着其中一个感冒的孩子。“那是个下雨天……我被打了一拳,几乎动弹不得。后来艾伦和三笠来接我,我们一起撑着一把伞回家了。当时我觉得很丢人,但是……”

 

阿尔敏抬起头来。

 

“现在我想起来了,他们是在向我证明他们是我的朋友。我很高兴我没有试图拒绝他们的帮助。”

 

“哦......所以我应该把它看作是妈妈关心我的表现,嗯。”

 

“是啊……可能吧,”阿尔敏点点头,然后望向天空,厚重乌云滚滚而去的景象倒映在他的眼眸中。

 

......

 

“要不我们去吧?雨看起来好像要停了。”

 

“……呵。”

 

“怎么了?” 阿尔敏回头问道,一脸疑惑的表情望着康尼的笑声。

 

“说实话,我以为你和我没有任何共同之处,这让我忍不住笑了。”

 

“……今天以前,我也这么觉得。” 阿尔敏笑着回应着。

 

雨过天晴后,灼热的黄昏晒干了人行道,照亮了跑回城里的这两个男孩。

评论
热度 ( 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i-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