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EW

.
小号自用备忘录版,若有争议请在我的地盘调整你的三观
“我只是个历史工作者。”

GSDD:Vol.04 Nile Dok

null他正和别人骑着马穿过草原,随着马匹之间距离的加大,大地无边无际,地平线绵延到远方。

 

这是在墙外吗?

 

远处传来巨人恐怖的脚步声,紧接着,另一匹马上的人淡定地拔出了腰间的配刀。

 

啊......发生了什么?

 

我跟随着他的动作,同时开始自嘲起来:奈尔·德克,你什么时候像个孩子一样开始做这种梦了?

 

哦对,今天是调查兵团从壁外回来的日子。

 

......

 

哪怕现在是在不同的兵团中服役,但作为宪兵队的师长,奈尔也肩负着审核死伤报告的职责。

 

那天早些时候,他阅读了那些文件。

 

那家伙——他死了吗?腿被咬了、受了重伤,所以他当不了兵了。

 

以他现在这个年纪,选择加入调查兵团的士兵、能活到现在的,也只有寥寥几人。

 

即便如此,部分出于习惯,奈尔仍会在幸存者的名单中寻找他认识的人,并想知道他们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埃尔文……他顽强地继续活了下来,即使他经历了这么多危险,那混蛋也太幸运了。

 

那双眼睛,是那样的坚定,曾经的记忆开始在脑海中闪现。

 

那家伙的眼睛,他们看到了什么,又将什么带回来了?

 

......

 

奈尔在梦中拿着的是现实生活中几乎没有人用过的立体机动装置的手柄,他正在空中飞舞着旋转。

 

“我砍脚踝,你砍脖子!”

 

这是练习时经常使用的阵型。

 

他体会到那种吊在钢丝上的特殊感觉,也体会到巨人的手带来的恐怖,这种感觉是如此真实,以至于它触动着人的神经,让人不寒而栗。

 

灵活弯曲的刀片切开巨人的肌肉。

 

切开关节的感觉……这是大脑根据特定记忆产生的想象吗?

 

“走吧!”

 

他梦中的伙伴砍掉了巨人的颈背,两人回到马背上,眼神的交流让彼此确认任务已经完成。

 

“我们做到了,埃尔文。”

 

“还没有……离目标还很远呢。”

 

和旧日里一样的坚定凝视的目光,感觉像是被无限的地平线所吸引了一样,奈尔感到头晕目眩。

 

对了……那家伙此刻还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呢吧。

 

......

 

“没睡好吗,奈尔师团长?”

 

“不,我很好。”

 

第二天,奈尔开始着手工作,以减轻下属的担忧顾虑。

 

与贵族建立关系……贸易商品和材料……与不诚实的商人相处要融洽。

 

当年训练兵时期会让他恶心的那些工作,现在正堆积在他的办公桌上。那广阔的天空和地平线,我想我再也见不到它们了,但是……在处理工作的同时,奈尔一直在想着自己的梦想,骑上马到墙外面去。

 

“这是我选择的地方。”

 

奈尔的喃喃自语中夹杂着他的叹息。

 

对于那些只关心自己的人来说,这是一份有利的工作——在这个肮脏的房间里做这些事情也已经足够了。

 

听到敲门声,他抬起头。

 

“师团长,调查兵团的埃尔文团长前来提交报告。”

 

“让他进来。”

 

谈话间,奈尔露出了自嘲的微笑。

 

我要告诉他我今天早上做的梦,但也许还是算了,他估计只会一笑置之。

 

听着逐渐靠近的脚步声,尼洛听着渐近的脚步声,奈尔心中突然涌起一股激动之情,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工作。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i-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