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EW

.
小号自用备忘录版,若有争议请在我的地盘调整你的三观
“我只是个历史工作者。”

RAM:Vol.04 Moblit Berner

"A Story of Having Too Much to Drink"“额……我简直理解不了那个韩吉……如果就真那么喜欢巨人,那为什么不自己直接做个……?!”

 

在城墙内的一家酒吧小镇里,一小群人围坐在一张桌子旁。

 

“能遇到他醉成这样可不少见,我以前听说他是个会喝酒的。”

 

“他估计一直容忍限度挺高的,但我猜……他的上级确实给他尝了不少苦头。”

 

谈话的那是一群士兵,调查兵莫布利特·伯纳被晋升为第四小队的副队长,他现在正和各个兵团不同军衔、不同年龄的士兵在一起庆祝着。

 

......

 

“无论如何,我都很惊讶你决定继续在那个怪人手下工作。你没有要求调动吗?”莫布里特训练兵时期的一名同期问道,他现在是个驻扎兵团的士兵。他口中的“怪人”当然指的是莫布里特的上司——韩吉·佐耶,这个名字甚至被其他兵团所熟知。

 

“别这样小看了她……韩吉是……是个有才能的士兵……”

 

“但我听说,韩吉试图和巨人聊天,就像是朋友那样之类的。”

 

“调查和研究是两回事。”一位和莫布利特同级的短发调查兵正试图帮他解决这个问题,“被分配到韩吉小队的士兵存活率较高,这是因为他们由一个对巨人行为模式有深入了解的人指挥。”

 

“而且韩吉容易被好奇驱使,这些也多亏了有莫布里特帮忙克制。”

 

“是的……因为每当只要韩吉看到一种从没研究过的奇行种时,她就会追逐它到世界尽头……”莫布里特说道。他把将头靠在桌子上,喝光了杯子里的酒,看上去筋疲力尽。

 

......

 

尽管有这样一番解释,但从未与巨人接触过的驻军和宪兵们还是一脸的疑惑。

 

“但是你们比其他调查兵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对吧?因为即使回到墙内,你们也必须对巨人进行生物调查?”

 

“我们的工作得到了补偿,毕竟,这项研究是团长批准的。”

 

“但是补偿金本身并不足以成为参加危险实验的充分理由,不是吗?一定还有其他原因……”

 

“……她就像个独立于所有人之间的木桩。”

 

“什么?”

 

莫布利特喃喃自语道,所有人都看向他。

 

......

 

“韩吉……比其他人都聪明得多。她的想法与普通人不同,所以我相信她的研究最终会带领人类攀登一个新的高度——她是能够将我们从巨人手中解放出来的人。但她就像一根细木桩,不稳定还摇摇晃晃,不知道何时会倒下。所以不管是谁,都必须有人在那里扶持住她,即使是软弱的人。”

 

每个人都坐了起来,听着平时安静的莫布里特讲话。

 

“莫布利特,你并不软弱,你就像一块岩石,一块稳固的基石。”短发士兵咧嘴一笑,说道。其他人都举起酒杯,点了点头。

 

“是啊,现在想起来,你一直很善于在幕后支持你的战友,这个职位很适合你。”

 

随后,没有任何示意,他们都将目光聚在一起。

 

“那么,来吧!再来一遍——为第四小队副队长莫布利特·伯纳干杯!”

 

莫比尔特也和他们一起举杯祝酒,但他没有喝。相反,当他把头伏在桌子上昏昏欲睡时,脸上难得地露出了放松的笑容。

 

“誒——对了,韩吉班长呢?”

 

“哦,韩吉刚刚结束连续五个通宵熬夜。我们把韩吉扔在休息室里,然后从外面把门锁上了。莫布里特今天至少也应该睡个安稳觉。”

 

其他兵团的士兵看到韩吉班的其他队员漫不经心地讲着,不得不勉强笑了笑,然后又喝了一口。

评论 ( 2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i-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