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EW

.
小号自用备忘录版,若有争议请在我的地盘调整你的三观
“我只是个历史工作者。”

SFTR:Vol.02 Jean Kirstein & Bertolt Hoover

null
大雨顺着山坡流下,汇成一条河流,从岩石缝隙中流过。

 

“哎......贝尔托特,就因为你今早睡觉时摆出的那个荒谬可笑的姿势,现在外面的雨下得跟疯了一样。”让说。

 

两个新兵蹲在半山腰悬崖上的高地岩石下避雨。

 

“……对不起,让。”

 

“贝尔托特,我显然是在开玩笑!”

 

.....

 

“总之不管怎样……能见度很低,我几乎什么都看不见。”

 

“我认为在训练期间,这种天气下短暂休息是正确的决定。”

 

贝托尔特专注于休息,他坐在岩石下面、雨水没法浇到他,双臂抱住双腿。

 

“你说得对。”让说着走了过去,在他身边坐下。他戳了戳贝托尔特,好像在逗他。

 

“起初我以为我遇到了一个过于安静、无聊的搭档,但你是个有才华的人,我可以相信你。”

 

贝托尔特只能用不安的微笑来回应琼间接的赞美。

 

......

 

倾盆大雨丝毫没有停歇的迹象。

 

“啊……嘿,贝托尔特!你也想加入宪兵团,对吧?是的,如果我们去了内地,就再也不用像现在这样在山上淋着雨发抖了。”让说道,他看上去无法再忍受这样的沉默了。

 

“……我不知道像我这样的人能不能去上内地。”贝尔托特咕哝着回答道。

 

“哼?!就凭你的成绩,你完全够格!你的排名比我高,你还没有一点信心?!”

 

贝托尔特只是摇了摇头,同时将双臂抱得更紧了。

 

“我没有自己的主见。想成为一名宪兵……那也只是我因为其他人才做出的选择。”

 

“但事实就是这样,”让叹了口气,“有一些像马可这样的模范士兵,但除了他们之外……想要过上宪兵过得那种美好、安全的生活是人的本性。选择这样的生活有什么不好?更不用说以你自己的能力也能做到,你应该更自豪一点。”

 

让试图鼓励我,他把我当朋友…

 

......

 

过了一会儿,贝托尔特才抬起头、站了起来。他走近从他们头顶岩石流出的小瀑布,俯身往下看去。

 

我……值得别人信任吗?

 

眼前的光景仿佛反映了他自己复杂的情绪,脚下泛着白沫的水坑混杂着泥浆和树叶,打着旋子向低处流去。

 

“抱歉……谢谢,让。”他说,几乎尽力想把要说的话说出口。这是发自内心的感谢、也是道歉,但让并不知道那真正的意思。

 

“嗯?我没说什么值得你感谢的话。话说回来,现在天气如何了?”

 

“我想我们可以走了,现在只是毛毛雨。”

 

“那我们穿过森林吧,现在悬崖上的地基不牢固,我们的锚在悬崖上是站不住脚的。”

 

贝托尔特对让冷静的分析微微一笑。

 

“我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说你擅长立体机动装置了,让。”

 

两人相互点了点头,齐刷刷的拔出了各自装备上的把手。片刻之后,两个男孩的雨具在空中飞舞,他们飞进了森林,将停未停的雨衬着仍雾蒙蒙的、未散去。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i-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