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EW

.
小号自用备忘录版,若有争议请在我的地盘调整你的三观
“我只是个历史工作者。”

SFTR:Vol.01 Levi & Moblit Berner

null大颗大颗的水珠从灰蒙蒙的天空中倾泻而下,敲击着石板路面。

 

“哇,这样的话……我现在该怎么办呢?” 那人边说边跑到商店的屋檐下,手里拿满了纸袋。阴沉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一位从商店里走出来的顾客回答了他。

 

“……这只是一场短暂的阵雨。”

 

“利威尔兵长!” 男子一边说着,一边准备行礼,差点丢掉了他怀里所有东西。

 

“没必要刻意敬礼。你……你是韩吉的副官,对吧?”

 

“是,兵长!第四分队的副队长,莫布里特·伯纳。”

 

“来跑腿?”

 

“对,给班长买书买药,还有生活用品……兵长您呢?”

 

“埃尔文把我叫来了,他说这不是我们在兵团里可以谈论的事情。”

 

“……您不坐马车吗?”

 

“马车一停下来就溅泥巴。”

 

“我明白了,”莫布里特说。他回忆起离开战场后,利威尔非常注重清洁。

 

......

 

利威尔兵长与班长完全相反,但是......我知道他们俩互相信任着对方。

 

因为多年的相处,他们之间形成了一种特殊的纽带,这是莫布里特与他的指挥官之间所没有的东西。他感到心里有种类似嫉妒的感觉在滋长,但利威尔只是望着雨云开始说话,几乎像是在自言自语。

 

“给那样的人当助手一定很辛苦吧。”

 

“您说的是什么意思?”

 

“如果某件事足够让韩吉感兴趣,韩吉就会无视其他一切——包括你的生命。”

 

“……我认为在这种时候保护我的上司是我的工作。”

 

“是啊,这是一份只有你能胜任的工作。”

 

“嗯……是吗?”

 

莫布利特无法完全理解这句话的深意,但利威尔继续说了下去,他的目光仍然转向别处。

 

“不管我们走得有多远,我们都不会整天黏在一起。莫布里特,你是唯一一个永远在韩吉身边的人。”

 

倾盆大雨开始变成毛毛细雨,天上乌云卷动。

 

“要更自信些,我知道你不能总是保持乐观,但还是尽量吧。”

 

我明白了……所以他要我继续照顾韩吉。


......

 

不知不觉,雨已经停了。阳光穿过云层,照亮了屋檐下的两个人。

 

“天放晴了,现在把你怀里那些分给我。”

 

“等等,兵长!您知道那个很重!”

 

利威尔从莫布里特手中夺过其中一个纸袋,然后走到空地上。他甚至没有回头,毫不犹豫地敦促 莫布里特快些跟上。

 

“反正我们是回同一个兵团,让韩吉欠我一个人情也不坏。”

 

“……那我只期望班长能注意到你在她旁边,兵长。”

 

“这很容易解决,只要踢一脚屁股就行了。”利威尔说。

 

莫布利特走在他身后,想象着利威尔兵长脸上尴尬的笑容,忍不住笑了。

评论
热度 ( 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i-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