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EW

.
小号自用备忘录版,若有争议请在我的地盘调整你的三观
“我只是个历史工作者。”

RAM:Vol.02 Hannes

“A Story of Being Young”
null驻扎兵团的士兵负责守夜,他们在城镇巡逻以维护城镇安全,同时还要从城墙上注意巨人的袭击。

 

“哎……我想驻扎兵团也不容易的。我们整夜都得坐在这里,看着这一切。”

 

“你是新兵班的?”

 

到达指定位置的士兵揉了揉眼睛,嘀咕了一句,而耳尖的上级听到了男孩的喃喃自语。不过,他并没有生气,而是用慈祥的目光看着男孩。

 

“啊!对不起,班长。我不是故意抱怨的。”

 

“放轻松,别担心。巨人离我们很远,它们在我们下面50米的地方。这样想紧张情绪就自然会慢慢消失的,我那时候也是这样。”

 

多名士兵围在火把旁,望着不同的方向,闻言纷纷嘀咕了起来:这名班长是驻扎兵团中最严肃的上级之一,被尊为是经历过实战的老兵。

 

“即使是您刚加入驻扎兵团时也一样吗,汉尼斯班长?”

 

“是啊,那时候我还年轻……”

 

......

 

汉内斯开始向这位年轻士兵讲述他的过去。

 

“借此来让你们清醒清醒吧。”他说。

 

“我的成绩很一般,从没想过会成为宪兵......而且我也不打算加入调查兵团、自愿走出城墙。即便如此,我还是想过上稳定的生活、想拿着税收过日子,所以我当了兵。我就是这样的人。”

 

“嗯……我也一样。”新兵低头说道,但汉内斯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们这一代人情况就不一样了。你知道巨人可以摧毁城墙进攻到墙内,但你还是选择当一名士兵。这很勇敢。”汉内斯笑道,“我们不一样。”

 

他望着天空说道。

 

“这事儿发生在我第一次登上城墙的时候,我想象着它是多么厚实坚固,下面徘徊的巨人会看起来像豌豆......但老实说,我的第一个想法是——它就仅仅是这样吗?”

 

因此,汉内斯最终在不知不觉中轻视了巨人。他的日常工作变成了一个个单调乏味的循环……

 

......

 

“……我们的教官告诉我们,当时我所感受到的那种对危险的迟钝是致命的。没错,在一定程度上,我们确实要为那天玛丽亚之墙被破得如此彻底而负上一部分责任。”

 

“什么?!不,如果是我们……我们会……”

 

“即使你有这样的危机意识,你也不会在墙被破坏时喝得大醉,对吗?” 汉尼斯苦笑着说道,“我不知道我第一次知道酒的味道是什么时候……可能是我们值勤的时候,一位老兵拿出了一瓶酒。”

 

那是他们站在一堵城墙上的时候,除了拥有立体机动装置的士兵之外,不适用升降梯任何人都无法上来的地方……换句话说,那是一个士兵可以分享彼此秘密的地方。而且……那也是汉尼斯第一次喝酒的地方。

 

“我喝第一口就觉得味道很浓很烈,紧接着就开始头晕,然后我不小心从墙上掉下去了。”

 

“什么?!”

 

......

 

“然后呢,班长?!”

 

“冷静点,我还活着,不是吗?当身体遇到真麻烦时,它们会自己作出反应。”

 

他指着臀部的立体机动装置,耸了耸肩。那时,年轻的汉内斯在墙上插了一个锚,并设法爬回了原地。

 

“这把我吓坏了,不过,它现在变成了一个有趣的故事。”

 

“这么说,就连班长您也有过这样的时候……”

 

“……现在回想起来,其实我早该吸取教训把酒戒掉了。”男人有些惆怅的说道,“要是我……那我说不定还能救人一命……但等我真正吸取教训改变的时候已经晚了。”

 

“……班长。”

 

“这就是为什么,你要尽可能认真地对待这件事。作为驻扎兵团的一员,我们总是站在市民的一边。如果时机成熟,我们将能够挽救更多的生命、比其他任何兵团都会多。”汉尼斯高兴地说,然后把手放在了新兵的肩膀上。他现在似乎已经完全清醒了,站直着身子、继续着他的守夜工作。

 

(译者注*本来写的同人文里还想写和汉尼斯喝酒、大喝特喝的场景,在我的同人文里关系最密切最特殊的就是汉尼斯与基斯了,被基斯捡回来、被两个人同时照看,现在再细读一遍发现玛丽亚之墙没救出卡露拉之后他就再也没喝得那样醉过了。而且时机的经历让他的思想开始转变,从“摆烂”到“我们将能够比其他任何兵团挽救更多的生命”。大叔是我很喜欢的角色、声优也很喜欢,下场的时候还掉了不少眼泪,他确实比三年前有了更多的勇气。但是逝去与浪费的时间已然不能被追回,训练兵时期没有打好的基础也限制了他最后与戴娜巨人的对决。即便是平地限制立体机动装置的使用也限制不到哪里去了,毕竟除了自身能力、他从属的火枪管理也并不会使用过多的立体机动装置。安息吧,汉尼斯桑)

评论
热度 ( 7 )

© Dai-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