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EW

.
小号自用备忘录版,若有争议请在我的地盘调整你的三观
“我只是个历史工作者。”

RAM:Vol.13 Nile Dok

"A Story of Paths Chosen"“师团长,这是今年的新兵名单。” 


“……已经是那个时候了吗?”


宪兵团师团长奈尔·德克接过下属递过来的文件,快速浏览了一遍。


“嗯?南方的训练兵团……只派给我们一个?”


“是的,长官。前十名中的绝大多数,包括他们备受赞赏的顶级新兵阿克曼,似乎都选择了调查兵团。”送来文件的宪兵用漠不关心的语气补充道,“哦,名单上的一些士兵似乎在托洛斯特区夺还战里丧生了。”


“这说不通,他们已经与巨人打过交道了,不是吗?谁愿意加入一群疯狂的士兵,然后一头扎进巨人群呢?”那个下级士兵一边戳着自己的脑袋,一边嘲讽道,奈尔叹了口气制止了他。


“如果我告诉你……我差点就加入了那群疯狂的士兵呢?”


......


在同一个房间里工作的其他几名宪兵都震惊地看着奈尔。


“师团长,您吗?!”


“不可能吧…”


“嗯,当时城墙还完好无损……也许只是他那时觉得自己很勇敢?”


奈尔暗暗后悔自己说出这句话,他的下属们开始窃窃私语。


“……我这么说真是太愚蠢了。”


“不,一点也不……而且既然你这么一提,我记得记录显示,现任调查兵团指挥官与阁下是同期训练兵吧。”


尽管仍不情愿,但在这个记忆力很强的士兵的激励下,奈尔还是开始谈起了他年轻的时候。


......


在他从训练兵团毕业的前一天晚上……


年轻的奈尔被告知他已经进入班上的首席前十名,这使他有权选择宪兵团成为一名宪兵。他手上端着一杯酒,目光低沉地盯着桌子。


“看看奈尔,你觉得他犯什么毛病了?这可是一场庆祝聚会!”


“别打扰他,你知道他怎么说的,他想和埃尔文一起加入调查兵团之类的……”


“哦……”


当奈尔听到背后的声音,他的心正徐徐颓然下沉。如果他没有进前十的话,这个决定就比现在要容易得多。


他本就坚僵硬的脸现在又露出了一种痛苦的表情,这使他显得更加可怕。不知不觉间,在他还没反应过来前,其他人都与他疏远了……除了一个。


“如果你不打算吃那个,那我吃。”一个声音打趣地说道,一只手从奈尔手中拿走了那根香肠,这在当时还不算是罕见的美食。


“埃尔文……”


“怎么了?你平时看上去就够吓人的,但今天你看起来像个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杀人犯。”


“我不想听你说这话。”


“哈哈哈!” 埃尔文笑了,然后往奈尔的杯子里倒了更多的酒。


......


“我这么说是为了以防万一,但是……”年轻的埃尔文一边说,一边把自己的杯子倒过来解渴,“你有选择自己想要走的任何道路的自由。”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


成为一名宪兵肯定意味着比那些想加入调查兵团的战友们活得更久更长,或者可以说,他为了生存而明目张胆地背叛了那些与自己有共同理想的同伴们……


埃尔文漫不经心地打断了他的思绪。


“我们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容易死的。”


“……我相信你。”


译者注*你tm可真敢说阿,‘不会那么容易死’,做调查兵要面对的残酷和压力没法想象,以至于发誓要放弃所有个人私欲、献身于伟大的事业之中,你自己被私欲和大义拉回拉扯。‘不会那么容易死’,你没死的时候把自己搞得生不如死让我心痛,最后自己先死先解脱又让我有种被抛下的孤独和挫败,我活到最后发现你这样一段苦旅最后换来的是新帝的天下,他们都薄你才是让我最难受最挫败的。


......


“所以您在他的支持下就成为了宪兵?”


“呃……不,最主要原因还是别的。”


而今……


奈尔拿出怀表,心中描绘出了一幅温馨的画面,他想要保护的东西,即便这意味着背叛那些曾经和他同期相处的男男女女……


“我今天的工作已经完成了,明天剩下的事情我会处理的……我的家人正在等我。”


“是,师团长!明天见!”


在行礼的士兵送行时,奈尔闭上了眼睛。


确实,他可能是一个叛徒,但作为回报,当他面对倒下的战友时,他现在有了一些值得自豪的东西。


译者注*这可能是由于童年经历、原生家庭教育、以及成年经历、性格等多方面因素造成的不同,‘面对倒下的战友他有了自豪的东西面对他们,无愧于他们’,奈尔和埃尔文在对待死去战友的态度和思想上的不同。奈尔加入宪兵团,虽然描写笔墨较少,但是可以看出他并没有同流合污,我一直以来都有一种感觉,奈尔的成长环境与家庭教育都是比较靠善意利己性质的,他不像埃尔文一样是一个未被告知墙内世界是如何运转的孩子。埃尔文时刻觉得他们被自己呼吁着进入调查兵团送死,而这往往是成年人自己的选择、与任何人无关,这是责任承担与推卸的问题。而奈尔,虽然表面上显现的都是埃尔文在 “招兵买马”、奈尔在“嘲笑”,但这当然不会是他自己的内心想法,奈尔他有一颗加入调查兵团、向往墙外的心,这在其他番外里也有体现,他和埃尔文在这点上只能说是程度上的问题;他认为倒下的同伴完成了他们自己的使命,他们的牺牲为墙内的未来做出了贡献,这理应是荣耀值得赞赏的,而承接他们雨露恩泽的自己努力实现自己人生道路、过好自己的一生,这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归根结底他们互相关心互相看重彼此;别忘了死去的同伴也同样像自己一样关心。一些小小的想法~

评论 ( 2 )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i-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