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EW

.
小号自用备忘录版,若有争议请在我的地盘调整你的三观
“我只是个历史工作者。”

RAM:Vol.12 Sasha Blouse

"A Delicious Story"那天训练兵团的伙食比平时还要凄惨,而那是配送失误、厨师调味失误以及更多的不幸失误堆积起来的结果。 


“呃……这些豆子闻起来像是生的……”


“你必须忍住,一旦你当上一名正式的士兵,你可能得吃更难吃的食物。”


阿尔敏勺子里盛上来的食物正呈现着有毒的颜色,而坐在他旁边的两个儿时好友正试图让他平静下来。


“阿尔敏,如果你不吃东西……你就没法变得更强。纵使它不好吃你也得忍受。”


“尽管如此,人还是有自己的忍受极限的,我都想把这个送给萨沙了。”


“什么?!”


让看向那个似乎并不太特别在意食物味道的女孩,他深深叹了口气。


......


“不,我还饿着呢。我只是说,萨沙你一定分不清食物好吃不好吃,你就只管吃吧。”让一边护着盘子,一边轻蔑地回答道,而这成功惹怒了萨沙。


“我也是有标准的!确实只要吃饱肚子就很开心了,但是……好吃的东西会让我更开心的!”


其他看起来同样厌恶这顿餐的人也加入了这个话题。


“那你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东西是什么?”


“什么?呃……”


赫里斯塔的话让萨沙的眼睛开始变得闪闪发光,她的脸看起来就像是个在幻想白日梦的少女……


......


“排第一的肯定是……肉,没有什么能比得上新鲜的烤肉了。烤肉或熏肉加一点盐也不错,但是……当我在家时,我们曾经用卖鱼赚来的钱买过特殊的香料,我们将它撒在烤肉上,味道真是太棒了……就在肉脂开始融化渗到你舌头上的时候,香料会刺激你的味蕾。在那一刻,除了“美味”,我好像忘记了我知道的所有词。


“难怪跟食物无关的词你总是记不住。”


萨沙继续谈论着那些带给她快乐的好吃的,并没有被让冷漠的话所打扰。


“胖胖的四足动物并不是唯一好吃的动物。鸟类也很好吃,如果运气好的话你甚至可以同时得到它们的蛋,然后用煎蛋卷来搭配腌制过的鸟,流淌的松软蛋黄与酥脆的鸟肉混合在一起……真是太棒了。”


所有听着的同伴们都情不自禁地咽了一口口水,以免流出来……


......


“成为一名猎人一定很棒吧!我们在村子里务农,所以从来没有吃到过任何肉。”


“你也可以在田野里找到很多美味的东西阿!事实上,我喜欢用面包、土豆和奶制品做的菜!土豆无论是炖还是烤都很美味......你知道,我们可以很容易地用这种口粮做一种食物,那就是先蒸土豆、然后烤土豆、最后再加奶酪!”


“……萨沙,你可能更适合当一名厨师,而不是一名士兵。”莱纳说道,他是唯一一个声音还保持平静的人。


“呃……我不该过来听她讲话……”


“我想吃点家常菜……”


现在,其他人的脑子里都浮现出萨沙所描述的美味佳肴,他们绝望地看着自己盘子里的惨状,发出阵阵呻吟声。


“我——我是不是说了什么奇怪的话?!”


“不,是我们非要来听的,不要紧……”


围坐在餐桌旁的新兵们,因为一个女孩的一句话,明白了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巨大差异。

评论 ( 1 )
热度 ( 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i-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