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EW

.
小号自用备忘录版,若有争议请在我的地盘调整你的三观
“我只是个历史工作者。”

SFTR:Vol.05 Krista Lenz & Sasha Blouse

null
女孩沿着未铺砌的小路疾驰跑下,突然下起的雨把小路淋得都湿透了,泥浆飞到她的靴子上,似乎很快就会沾到她的立体机动装置上。她推开眼前看到的第一幢楼的门,大声地呼了一口气。

 

“我想我在这里避一下雨会没事的……”

 

“确实没问题,雨不会潲进来的。”

 

“啊啊——!”

 

就在美丽的克里斯塔用手指梳理她湿漉漉的金发时,身后传来了嘴里塞满食物说话的声音,她被吓了一跳。

 

“萨沙!你在这儿干什么?!”

 

“我不知道啊,我绝对不是来偷食物当零食吃的。”

 

听到这里,克里斯塔终于意识到她现在是在一个补给仓库里。

 

“我当时离驻地很近……但是天太黑了,我不知道怎么就进来了。”

 

萨沙歪着头对着她一边解释,一边大口地吞下嘴里的食物残渣。

 

“克丽丝塔,你是在做义务训练吗?尤弥尔很担心你,因为你没在吃饭时间回来。”

 

“是啊……回头我再跟她道歉……等等,你已经吃过了?但你现在还在……”

 

萨沙在身后藏着什么东西,很明显是从补给室里偷来的食物。

 

“真的假的!?” 克莉丝塔双手叉腰说道。“你知道你不应该偷的!”

 

“呃……嗯……下雨了,是雨的问题。”

 

“嗯?”

 

萨沙把目光从克里斯塔身上移开,转向一扇被雨水冲刷的窗户。

 

......

 

“雨天……会让我焦虑。”

 

“什么意思,焦虑……?”

 

注意到一向开朗的萨沙沉重而沮丧的样子,克丽丝塔把手轻放在萨沙的背上。

 

“那是为什么啊?没理由因为下雨而感到焦虑呀。”

 

“是阿,确实本应该是你说的那样。但是……”萨沙一边说,一边茫然地凝视着将她与黑暗隔开的窗户,“当你在雨中打猎时,你会看不到它们留下的踪迹。”

 

“打猎……?你是指动物?”

 

当克里斯塔看着萨沙点头的侧影时,她回忆起来了这个女孩来自一个以狩猎为生的村庄。

 

“不只是动物的踪迹,雨会把一切都冲刷掉——安静的脚步声,任何你能感觉到的存在……”

 

“所以你是在因为雨中不能打猎而感到焦虑?”

 

“是阿,雨天……你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吃上晚饭。”

 

哦……所以萨沙不只是个像表面那样贪吃的人,她过去的生活方式很不稳定,所以当她没有食物的时候,她就会感到焦虑。

 

......

 

克丽丝塔虽然明白了,但她还是鼓起脸来装出一副生气的样子。

 

“话虽如此,但现在情况不同了,不是吗?我们是士兵,我们有像样的伙食,对吧?”她抓住萨沙的胳膊、拍了拍她的后背。她轻轻地接过萨沙手中的面包片,放回原处。

 

“你不需要感到焦虑,你现在有我们了。所以别再偷东西了,我们一起回营房去吧,好吗?”

 

“但、但是……”

 

“我还有些剩下的吃的,回去分你一半。”

 

“真、真的吗?!”

 

“是的,所以不要偷东西了。”

 

“你真是个天使…!!”

 

萨沙张开双臂搂住了克里斯塔,眼睛睁得大大的。她就像一只小狗,克丽丝塔忍不住笑了起来。

 

“来,我们走吧。”

 

“是,克里斯塔小姐!”

 

萨沙先前所有的阴郁都烟消云散了,她的眼睛现在闪闪发亮。

 

“可是把这个丢在这里太浪费了,我就只把它拿回去……”

 

“不行。”

 

当克里斯塔把萨沙的手拉回来时,她竭力忍住不让自己笑出声来。萨沙盯着那包食物,满眼似乎都是遗憾。

 

雨还在下,他们打开库房的门,沿着泥泞的小路一起跑回了营房。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Dai-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