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EW

.
小号自用备忘录版,若有争议请在我的地盘调整你的三观
“我只是个历史工作者。”

SFTR:Vol.08 Reiner Braun & Marco Bott

null
莱纳曾本以为当天的训练行军演习会一团糟。 训练演习的日子到了,他们被分成数个小队,在各种地形上行进预定的距离,而整个上午都在下倾盆大雨。

 

“嗯……就像我想的那样。”

 

莱纳越过松弛的泥浆,带领着他的小队成员进到了一所废弃的房子来避雨。

 

“等等,莱纳?!”

 

“哦……天呐,马可!”

 

......                        

 

“这次演习应该是队与队之间进行对抗,如果我们在同一个地方休息的话,就算不上是一场比赛。”

 

“可你也选了最短、难度最低的路线对吧?所以两队在同一个地方休息这种事情也是没办法的啊,莱纳。”

 

两位队长决定让他们的小队在生火时休息。

 

“如果是你先决定要来这里,那你肯定是更适合担任指挥官的人,”莱纳说。

 

“不,我们也是刚到这里,你做得和我一样好,而且……”马可一边往里添柴火,一边继续说道,“你决定下令休息也代表不是为了挣那点分数吧?“

 

“嗯?”

 

“队员冒着雨一定也很累了,出于对他们的着想,你决定休息一下。我说错了吗?”

 

“不……的确如此,但是……”

 

当莱纳凝视着闪烁的火焰时,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视线有一丝波动。

 

我……在为别人着想?

 

莱纳垂着眼帘沉默了下来,他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这种感觉挥之不去。

 

......

 

“莱纳?” 马尔科一脸担忧的叫住了他。

 

为了维持假象,莱纳回答道:“但没有人会说那种话,马可。我认为这表明你是一位真正懂得什么是领导者,一个如何为团队着想的领导者。”

 

“但是……我不像你那么坚强,莱纳。这也就是为什么,每当我领导时总是倾向于牺牲自己……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好品质。” 马可打开他的雨具,给莱纳看了他的白裤子,裤子被泥水浸透一直到大腿。

 

“我不想在过河的时候牺牲任何一个队员,我决定最好让我自己先进去、看看它有多深,结果我就滑倒了。”

 

“拜托……你在想什么呢你?你得知道如果你太仁慈太善良的话,你最终只会是巨人的饲料。”

 

“嗯……”马可垂下肩膀,“如果我像你一样坚强的话,应该就能带动大家前进吧。莱纳,我很佩服你。”

 

他……欣赏我……?

 

莱纳再次被这种异样的感觉攫住了。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这种纯粹的尊重和信任让他感到深深的内疚。

 

......

 

“大家都到火堆边来!莱纳的小队也过来!”

 

当莱纳听到马可在呼唤其他人时,他立即回过神来。

 

“这就对了,伙计们!别让自己着凉了!一旦我们回到那边,我们就会全力以赴进行反击,这样我们就绝对不会被你们打败了!”

 

“哦吼,是吗?好啊,我们也没有输的打算!”

 

马可不加掩饰的微笑再次刺痛了莱纳的胸膛。

 

“哈!我就让你们见识见识,到底哪一方才是更好的士兵!” 莱纳借由说出这句话来抹去自己异样的情绪,这也让他的思想发生了变化。

 

这一切都没错,我是一名士兵,被信任是其中必然的一部分。

 

当队员们信任的目光全部都落在莱纳身上时,他心中奇怪的摩擦也变得模糊起来,就像雨水中的泥土和树叶被冲走溶解了一样。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i-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