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EW

.
小号自用备忘录版,若有争议请在我的地盘调整你的三观
“我只是个历史工作者。”

SFTR:Vol.09 Dot Pixis & Rico Brzenska

null在这个多雨的小镇上,人们一如既往地忙碌着。无论是小贩的叫卖声,还是马车驶过的辚辚声,亦或是失业者的抱怨声,这些喧闹声将雨声盖了过去。

 

穿着雨具的驻扎兵团士兵里柯手拿文件,迅速从人群中穿过,然后停在了可以不被雨浇的屋檐下。

 

“……这雨下的真差劲。”

 

“嗯?工作不顺心吗?”

 

“什么?……司-司令?!”

 

......

 

屋檐下有那么多人可以遇到,而里柯却偏偏遇上了驻扎兵团的司令——多托·皮克西斯。

 

“司令,您来这种地方做什么?!”

 

“哦……我可从来没见过民众都被关在指挥官的房间里。我养成了习惯,时不时就这样在街道上观察他们。”皮克西斯冷着脸说道。当他说出这样荒谬的回答时,里柯可以看到他身边助手的肩膀微微耷拉下垂,“那你呢?你在工作吗?”

 

“是的。”里柯点点头,她摘下眼镜、用袖子擦了擦镜片,看着怀里的文件记录。

 

“……商会的报告没有明显的矛盾处,他们需要增加几支队伍来维护公共安全,而我们最迫切的需要是解决失业问题。”

 

“哦,好生硬的报告啊。”

 

里科对此评价作苦相,这位头脑冷静的士兵只是想忠实地履行她自己的职责。

 

......

 

“你看……”皮克西斯看着雨中来来往往的人,开口对里柯问道。走在他们前面的是一个卖水果的,他正试图说服一个孩子相信他卖的东西是多么的便宜,他们旁边的一群家庭主妇正在井边谈笑风生。

 

“你觉得这个小镇上的人怎么样?” 他问。

 

“我是……怎么想的?”

 

里柯考虑了一下,然后给出了她认为的真实印象。

 

“我认为他们中的一些人倾向于认为和平是理所当然的,部分原因是这个城镇远离罗塞之墙前线,但同时也有他们缺乏任何危机管理意识的原因。”

 

“嗯……好吧,你确实经历过特罗斯特区的那些事,我能理解你是怎么想的。”

 

“我的回答有问题吗?”

 

“我不能那样说,其实也没有错。”尽管下着阵雨,孩子们还是在街上嬉戏打闹着,男人们喝着酒,商人们叫卖着他们的货物,“但是……难道你不认为我们作为士兵的职责就是让民众觉得这样的和平是理所当然的吗?”

 

“……!”里柯睁大了眼睛,看着皮克西斯满脸的笑容。

 

......

 

虽然乍一看,皮克西斯一直像是一位慈祥的老人。但他注视着人们时,他的眼神里却透露出一股坚定不移的决心。

 

“我们经常说......保护‘人类’,不是吗?没有什么比我们现在看到得更好了,人类最好的样子就是这样安居乐业。难道我们不应该建立一个让他们认为享有和平是理所当然的世界吗?”

 

这样一句话让里柯回想起她曾经经历过的、地狱般的屠杀场面,开始让她反复思考这段话的含义。

 

确实是这样,对于她来说平平淡淡的日子最容易如思乱想……这不就是我在特罗斯特区学到的吗?

 

里柯迅速调整、敬礼,表明她已经重新思考并理解了。

 

“您说得对,司令。我会继续履行我保护民众日常生活的职责。至于司令,希望您观察别太过长从而耽误兵团里的工作。”

 

“真是一点也不宽容啊。”

 

“懈怠会让您的助手很难办。”里柯解释道,然后消失在雨中的人群中,回去继续履行她的职责去了。

 

“我的天哪......”皮克西斯笑道。他穿上雨具,向他的助手解释说,他只再多待一会儿,然后自己走向了城镇。

评论
热度 ( 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i-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