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EW

.
小号自用备忘录版,若有争议请在我的地盘调整你的三观
“我只是个历史工作者。”

GSDD:Vol.10 Erwin Smith

null埃尔文·史密斯从不做梦。

 

事实上,他睡得不多,但就算睡了,也睡得很沉,以至于根本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在做梦。

 

“好吧,至少你没有做噩梦,不是吗?”

 

“你确实睡得很好。”

 

“如果你叫醒他,他就会立马醒过来,真是天生指挥官的那种。”

 

当他们开始和调查兵团的韩吉说话时,所有人都吃了一惊。

 

“我并不是说我根本不做梦……我只是想尽可能地让自己的思绪停止运转,这样我就可以更清醒。”

 

“也就是说,你之前做过什么奇怪的梦喽?”

 

奇怪的梦……埃尔文心想。

 

在埃尔文进入调查兵团后,他经常做噩梦,那些有关自己的内疚感罪恶感与恐怖经历的噩梦。他第一次看到巨人吃掉了一个士兵——那是一种可怕的死法,尤其是当被吃掉的是一名调查兵时。

 

“这就是为什么……之后我几乎没怎么睡。然而,在这种失眠情况下我却做了个关于巨人的噩梦。”

 

“我也会有同感,我会害怕,但我也会非常生气。”

 

“这是每个加入调查兵团的新兵都会经历的事情……顺便说一下,现在有一些申请加入的士兵已经见过巨人了。”

 

埃尔文一边喝着红茶,一边听着韩吉和米可的谈话:“但在我成为指挥官之后……就很少做梦了。”

 

......

 

埃尔文一动不动地站着,握着他牺牲战友的胳膊。

 

从开始到现在……我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这是埃尔文成为指挥官后的一场噩梦,这个梦在他的记忆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团长……是你的错……

 

巨人张开的巨口嘴边、挂着一名士兵,本来应该被啃掉半张脸的士兵现在已经死了。

 

你杀了我们...

 

“是的,这是我的决定……是我做的!”

 

他的手开始颤抖,几乎抓不住那手中握着的手臂。可手臂突然一动,抓住了埃尔文的脖子。

 

所以你也去死吧,你将会害死你自己,你将被自己的死亡带进坟墓。

 

“呃……”

 

巨人看到一动不动的埃尔文,下一秒张开嘴就要吃掉他。

 

“喂——!发生什么了?!”

 

“危险!快跳过来!!”

 

猛然间,当埃尔文就要被吃掉时,巨人的头颅化作尘埃、掉在了地上,有人伸手将埃尔文拉到了马背上。

 

“利威尔,韩吉?你应该继续前进。”

 

米可点点头,向埃尔文发出提醒注意。

 

“米可……是么……”

 

没错……而且正如埃尔文所想得那样,眼前的蓝天正在褪色。

 

噩梦于此而终。

 

......

 

“是啊……我只能做我该做的,牺牲他们的幸福。”

 

埃尔文笑了笑,从思绪中清醒过来。

 

“然后呢?你刚刚说到你被一只巨人袭击了!那然后呢?”

 

“不……在那个梦后面,是我的一些战友骂了我一顿,然后我就清醒过来了。” 作为指挥官,我必须做出残酷的选择。

 

而他所提到的“战友”就是利威尔他们,不过他没有告诉韩吉。

 

“哦……所以你现在睡得很香,羡慕你。”

 

“那是因为你考虑了太多麻烦。”

 

“但你也是啊,利威尔!如果队伍里的士兵受伤了,你就会做噩梦的,这可是你队伍里的士兵告诉我的。”

 

“但你的情况比我还糟……我只需要考虑我手下的人。”

 

埃尔文·史密斯从不让自己深陷梦境,他只面对现实。如果你说他不是人类,他也没有任何借口反驳。因为无论发生什么,正是因为依靠他的那些朋友们,才让这个勇敢而自信的人站稳脚跟。

 

[译者注*资源并不是很好找,昨天刚从互联网荡来一份匈牙利语译文,机翻+修改并对照一部分英译本后,得到了以上半成品]


评论
热度 ( 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i-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