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EW

.
小号自用备忘录版,若有争议请在我的地盘调整你的三观
“我只是个历史工作者。”

GSDD:Vol.09 Jean Kirstein

null这是一个让人不安的夜晚。

 

“让……让,你醒着呢吗?”

 

“嗯?嗯……”

 

让在床上翻了个身,把头从毯子里伸出来,一如既往地看到的还是军营。

 

那平静的声音继续在呼唤着他。

 

“抱歉,我吵醒你了吗?”

 

“我起来了……睡不着。你呢?你平时很少现在还醒着。”

 

“好吧,失眠也时不时地会发生。”

 

“那是怎么了……马可?”

 

......

 

“好像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但是……你知道,我们在特洛斯特区经历了很多。”

 

“是啊,谁知道如果不是阿尔敏的计划和那个自杀王八蛋的超能力,结果会怎样谁也没法说!”

 

对此,让身边的那个声音笑道。

 

“让,你也做了很多。补给供应不上时如果不是你的命令,三笠就会独自冲向那个巨人,那现在她可能就已经被吃掉了。”

 

“那是……这只是我觉得必须要做的事情,对于你来说也很容易办到。”

 

“但在现实中,你是最终选择这样做的人。”那个声音尽可能柔软亲切地回答道。

 

“我知道你会成为一名优秀的调查兵的,让。”

 

“嗯?既然你这么说,那你呢?你——”

 

他要做什么?

 

让试图在他模糊的脑海中回想着,回想他善良的的伙伴要去哪里。

 

......

 

他感到心里一阵刺痛。

 

马可……没错,宪兵……他将要加入宪兵团了。

 

“呃,我——”

 

“哦,我知道。你会成为一名宪兵,对吧?你一直都这么说,去那里保护国王,我知道你能做到。”让抢过话继续快速吐出一连串句子,试图在不等待回应的情况下说出他能说出的每一个字。就好像话语会变成锁链、束缚住和他聊天的人,好不让他离开。

 

“让。”

 

“没关系,我保证你会晋升的,在内地……这样你能够……过……过上安稳的生活……”

 

无缘无故地,让开始喘不过气来……

 

但他也知道,一旦完全认清了现在的情形,这场友好讨论就会被画上句号。一阵颤抖传遍他整个身体,军营似乎在他眼前开始变得扭曲了。

 

“不,先别走。”

 

让朝他说话的方向伸手,但却一点用都没有。他不愿意相信,他希望这对于他来说是现实,这应该是现实——

 

“……我希望我们能继续像这样聊下去,但是……”

 

“不,不要消失!马可,你这个白痴!!”

 

......外面有昏暗的灯光,他周围的人还在安静地睡觉。那些空空如也的床尤其引人注目——那些逝去的公司的床。其中……“马可…为什么…你为什么要……”

 

让被惊醒了、浑身是汗,汗水滴落在鼻尖上的清晰感觉让他无法否认——现在这才是现实。

 

“该死……!”

 

他咒骂着自己还在打颤的手,用另一只手抓住那只手腕、迫使着让颤抖停下来。外面灯光一片昏暗,周围的人还在安静的睡着。今天,他们会被问到想加入哪个军团,没有决定好的其他士兵一定一直在为这个问题苦苦思索直到很晚才睡着。

 

那些空荡荡的床铺也显得尤其触目——那是他们牺牲战友们的床铺,而其中……

 

“马可……为什么……为什么你必须得……”

 

让虽然低着头、但却并没有哭,他能听到自己内心深处有人告诉他要昂首挺胸地往前走。

 

“……没错,我做了决定,我的意志……会选择我现在要做的事。”

 

让在灯火微明的营房里坚定地握紧了拳头,他感觉到温暖的梦留给自己的余晖似乎正推动着他前进。

评论
热度 ( 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i-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