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EW

.
小号自用备忘录版,若有争议请在我的地盘调整你的三观
“我只是个历史工作者。”

GSDD:Vol.13 Mikasa Ackerman

null“……你不怎么笑吧,三笠?”

 

睡前在训练兵团兵舍的短短片刻里,莎夏歪着头盯着三笠看。

 

“这不像是我有意识地会做的。”

 

“为什么不试着尽可能地露出一个最大的笑容呢,哪怕就一次?像这样,一个大大的笑!”萨沙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指抵住三笠的嘴、让它尽量往外伸展。三笠还没来得及拨开她的胳膊,一旁的阿尼从她们身边经过时喃喃自语了几句。

 

“再这样下去,你就会被她切成薄片。”

 

“诶诶——!”萨沙急忙缩回双手。

 

“我们都会有自己想笑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让她一个人待着呢?” 阿尼继续说道。

 

“我知道但是……”

 

当我们觉得想要……笑的时候……

 

三笠一边擦着嘴,一边想着自己的表情。

 

......

 

好像是真的……我觉得我确实也很少笑出声来,但是……

 

现在已经熄灯了,但三笠盯着天花板,脑子里还在想刚刚发生的事情。

 

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虽然这从来没有妨碍她的训练,但既然已经被特别指出,那它似乎看上去确实有些与众不同。通常如果愿意的话,这可以简单地称之为不合群,但三笠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属于这个范畴。

 

我觉得……我和小时候似乎不太一样……

 

因训练带来的疲劳开始变得思维发散,她喃喃自语道,便合上了眼睛。

 

“……我什么时候……笑过……?”

 

......

 

“三笠,帮忙收下蔬菜好吗?”

 

妈妈!

 

明亮的天空一直延伸到地平线,三笠立刻意识到她现在回到了孩提时,因为她的视线很低。小时候的三笠戴着草帽,穿着裙子。

 

她听到一个令人怀念的声音在呼唤她。

 

“看看我打到了什么,今晚我们可以吃野味儿!”

 

“太棒了,阿克曼。”

 

我的父亲,还有……医生,耶格尔医生?

 

她在家里陪着父母,但却看到了那个日后要照顾自己的人,三笠觉得有些奇怪。

 

“嘿,艾伦!你刚刚偷吃了一口晚饭,对吧!”

 

“哎呀!你就因为这个打我?为什么!!”

 

艾伦!还有耶格尔夫人。

 

三笠回头望向田野时,她觉得更奇怪了,但这不可否认是一个让人感到喜悦的景象,这些爱她、照顾她的人都过着正常的生活。

 

“哈哈……我觉得这很好啊,说明他是个有活力的男孩子。”

 

“哈哈哈哈哈…”

 

父亲的笑声很有感染力,三笠发现自己的嘴里也发出了笑声。

 

“你有什么问题吗,三笠?大家都在开我的玩笑,你为什么还要笑?!”

 

“哈哈哈哈哈哈……誒,就是……!”纯洁的少女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和大家一起笑着,像是懵懂无知着血的腥味和世界的残酷。

 

仅仅是这样,现在我们一家人都在这里……!

 

......

 

“……喂,找个会画画的人来,我们需要画下这幅画。”

 

“不是啊,尤弥尔?三笠正在做美梦呢,现在离起床还有点时间,让她一个人待着吧。”   

 

熟睡的三笠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笑容,而其他人惊讶地看着,窃窃私语着。

 

“那一定是个美梦,也许是关于肉的。”

 

“人家又不是你,萨沙。”

 

“可是,任何人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时,都会有这种表情的,对吧?”

 

“她最喜欢的东西,嗯……我很想知道那会是什么。”

 

这个问题的答案,只能在少女的梦境和心中找到。阳光开始照进兵舍,渐渐抹去了她短暂而幸福的幻想。

评论
热度 ( 16 )

© Dai-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