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EW

.
小号自用备忘录版,若有争议请在我的地盘调整你的三观
“我只是个历史工作者。”

GSDD:Vol.16 Reiner Braun

null当新兵们结束训练返回兵舍时,康尼注意到了一件事。

 

“那些驻扎兵团的士兵在那边做什么?”

 

“那个小队明天可能不值班了,我敢打赌他们会出去喝酒什么的。”

 

他在远处看到的是一群级别更高的士兵,莱纳走到康尼身边、指了指那些士兵要去的地方,特洛斯特区。

 

“哈!看上去不错。”康尼看着他们离去说到。

 

阿尔敏冷冷回应:“你知道我们也可以在酒吧吃饭,我听说过去的新兵甚至会和酒吧的女孩结婚之类的传闻。”

 

(译者注*埃尔文、奈尔、基斯风评莫名被害hhhh)

 

“你怎么知道的这种传闻?”  

 

“刚好听到教官们谈论过。”

 

“他不是那个意思。”让打断道,“好像,在训练结束后喝一杯似乎也还行。对吧,莱纳?”

 

“是啊,确实。”

 

......

 

于是,喝酒成了当天晚上男生兵舍里所讨论的话题。

 

“过去经常看到驻扎兵团和宪兵团的士兵们喝酒,但最近没那么多了。”

 

“这是因为现在人类被迫生活在更小的区域后,种植水果和谷物所需的田地不多了。”

 

听艾伦和阿尔敏这么一说,康尼满脸嫉妒的回答道:“但在我们休息的那几天喝点酒也挺好的。”

 

“哈!你听起来像个老头子,康尼!” 在他身边的让和马可对此感到很好笑。

 

“如果每个人都想喝多少就喝多少,看看会发生什么很有趣的事情,如果贝尔托特在喝醉的时候变得健谈了怎么办?!”

 

话题转到贝尔托特身上,沉默的他突然慌张地打断了这个想法,引得众人哈哈大笑。

 

“什么?!不,不,我不认为会发生那样的事情!”

 

“你知道吗?等到都老得不能再老的时候,让我们再聚在一块喝点儿酒。一旦我成为内地的宪兵,我甚至能把你的单给买了,你这个天天想着自杀的混蛋。但前提是你那时候还活着,等着瞧吧。”

 

“用不着,让!我会杀了很多很多的巨人,赚的钱比你多得多!”

 

“好了好了,别打架了。”马可走到两人中间劝说道,引得一阵大笑。

 

“我们可能都会从这里走上不同的道路……但要是能活下来,再聚在一起也挺好的。”

 

“是啊,听起来真好啊。”莱纳同意着愉快地回应道。

 

......

 

“喂!我们这桌儿再来一瓶!”

 

莱纳和他的同伴们聚集在一间昏暗朦胧的酒馆里,他们一边倒酒一边互相开玩笑。

 

“好了!现在我们来唱歌吧,让!”

 

“哈!你们有幸听到我美妙的歌声,可别被吓跑了!”让开始用令人难以置信的声音唱歌,他的脸涨得通红。

 

“嘿,艾伦!你下一个!变成巨人!”喝醉了的康尼大叫着,用双臂搂住了艾伦。

 

“好吧……等等,在这儿可不行!”艾伦一边回答道一边伸出了手,等他回过神来时,面前的手停在了半空中。

 

莱纳兴致勃勃,想着要说些什么:“嘿?你知道我们也能一起……”

 

莱纳寻找着故乡的朋友。

 

“……我们不能。”

 

一只冰冷的手抓住了莱纳高举啤酒杯的手臂,那是一只属于贝托尔特的手臂,而他脸色苍白……

 

“不是我们......”

 

“贝尔托特?”

 

“这不是我们能喝的东西。”

 

......

 

莱纳瞪大了眼睛。

 

……已经是深夜了,到天亮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啊……”

 

他能听到附近贝尔托特睡梦中的呻吟声,他正以一种看上去局促不安的姿势沉睡着,呻吟声听上去好像很痛苦。

 

“我……很抱歉……”

 

“咳咳!”

 

莱纳听到贝尔托特这番神志不清的声音,不禁打了个寒颤。

 

……没错,不是我们。

 

他缓缓坐起身子,环视着房间里熟睡的其他人,我们无法想象与这些人在一起后的未来。

 

莱纳锐利的眼中闪烁着什么。

 

……对于那个承诺,我很抱歉。

 

莱纳摇了摇头,像是要挣脱着自己想要依附的束缚,随后又陷入黑暗的沉睡中去了。

 

(译者注*个人认为S1中最喜欢这篇,生动还更贴近原画训练兵时期他们无忧无虑更多些的生活。而且细节与伏笔描述的很精美,故乡三人组的和艾伦的肌肉记忆,切进文章的角度简直入木三分。还有很多话都直接是双关,比如“这不是我们能喝的东西”。另外,给人展现的情怀也很细腻,让加入调查兵团战后存活,艾伦变成巨人天地之战被砍头。即使是训练兵时期喝多酒的醉话,也显得像是那么不可磨灭的遗憾。以及为什么希干希纳之战前夜没人阻止打架拌嘴二人组,因为调和小天使马可死了、信赖老大哥没了。虽然是莱宝的个人噩梦篇,但与群像交织,而且整个主题和走向很像是谏山本人能写出来的文戏)

评论 ( 1 )
热度 ( 2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i-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