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EW

.
小号自用备忘录版,若有争议请在我的地盘调整你的三观
“我只是个历史工作者。”

GSDD:Vol.17 Carla Yeager

null晚饭结束了,孩子们该睡觉了。

 

“哎呀!妈妈,别这么粗鲁!”

 

“那你就别那么任性了,是你回家前跟人打架的!我们需要消毒。”

 

卡露拉抱着她的儿子,处理着他身上的抓痕、肿块与裂开的嘴唇。  

 

“艾伦……我们赶紧把这事处理完,你就可以去睡觉了。”

 

“我说了疼!我也在跟你说话呢,三笠!”

 

消毒带给艾伦的刺痛让他不断扭动着身子,所以一旁的三笠帮忙按住了他。

 

当他们终于给他缠上绷带后,女孩带着艾伦和她一起向耶格尔夫妇互道晚安,他们要去睡觉了。

 

“晚安……耶格尔先生,耶格尔夫人。”

 

“好,晚安。……你也是,艾伦。”

 

“…晚安。”

 

孩子们回到了自己的卧室,艾伦的脸肿了起来,而三笠的脸一如既往地面无表情。

 

......

 

“我们是不是得让他自己注意些、更小心一点......”现在只剩他们两个人了,卡露拉对她丈夫抱怨道,那两个孩子温文尔雅的父亲冷静地回应着。

 

“……你听说过艾伦救了三笠的事吧?他是个勇敢、善良的男孩。”

 

“即使是这样!他也还只是个孩子,却独自一个人和强盗打交道,每当我一想到他如果走错了一步,后果……”

 

格里沙一脸严肃地看着他易焦虑的妻子:“这件事,我一定会教育他的,但我们现在应该好好照顾他。”

 

“但…”

 

“艾伦是个意志坚强的男孩,我相信有一天他会学会如何保护他人,以及如何保护自己。”

 

“我很担心,因为他坚强意志的使劲方向很奇怪。”卡露拉叹了口气。  

 

“所有的孩子最终都会离开他们父母的怀抱,不必要的担心就像从一只试图离开巢穴的鸟身上拔掉翅膀一样。来吧,我们也上床睡觉去吧。”

 

希干希纳区耶格尔家中的灯终于熄灭了。

 

......

 

“我回家了……妈妈。”

 

卡露拉看到她的儿子时,仿佛置身于梦幻般的世界中,他现在长高多了。当她让他进屋时,她既高兴又兴奋。三笠也在那里,她已经长成了一个优秀美丽的女人。

 

“我来做晚饭,耶格尔夫人……您只要放轻松就好。”

 

这是属于一个母亲的小小梦想——艾伦已经成长为像他父亲一样、乐于助人的人,三笠自信地支持他,而卡露拉也能亲眼看到这一切,安享着晚年。

 

“那太好了,你会在这里过夜,对吗?”当他们坐在摆满食物的餐桌旁时,成熟的艾伦回答道。

 

“不了,我马上又要去工作了,很忙。”

 

“哦,你就像你父亲一样……”

 

就在此时,艾伦和三笠把手放在前门上。

 

“什么?!'

 

一道明亮的白光填满了门后,她曾经所认知的两个孩子离开了,去了她无法到达的地方。

 

“啊…”

 

“再见,妈妈。”

 

卡露拉下意识地伸出手捂住了自己的嘴。

 

……请不要走。

 

......

 

卡露拉醒来时发现自己和往常一样、在同一间卧室里,外面阳光明媚,是洗衣服的好日子。她消失不见的梦会不会是因为阳光照进了她的房间?

 

所有的孩子……最终都会离开父母的怀抱。

 

她知道这确实是事实,但这并没有打消她想永远将他们抱在怀里的愿望。如果她的愿望无法实现,至少希望能够以一种自己满意的方式与他们说再见。

 

“我真的是多虑了,是不是……”卡露拉一边下床一边喃喃自语道,不过她相信自己在梦中所看到的光的尽头,就是孩子们的光明未来。

评论
热度 ( 10 )

© Dai-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