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EW

.
小号自用备忘录版,若有争议请在我的地盘调整你的三观
“我只是个历史工作者。”

GSDD:Vol.19 Alan Yeager

null有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做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梦,但醒来后却完全不记得。周围的人会说你在痛苦地呻吟着,他们很担心你,但你却一无所知。

 

“那么,艾伦,你还记得什么样的梦?”

 

“嗯……”

 

当韩吉为研究男孩的力量提问时,艾伦已经加入了调查兵团,并且成为了利威尔班的新成员。

 

......

 

最常见的梦是有关五年前的那场灾难。那时,他还是一个无能为力的孩子,无法救出他的母亲,除了让自己离开。

 

“在我的梦里,我会采取一些行动,比如用立体机动装置去救我妈妈……”

 

“是的,这可能是一种深层心理欲望的表现,你想要解决你过去的创伤。还有什么呢?”

 

看着韩吉边做笔记边问出这些严肃的问题,艾伦挠了挠头,谈论他的梦并不是他特别想做的事情。

 

“除此之外,关于训练的梦……哦,这是出现最多的梦。”艾伦向前倾身点点头,回答时显得有些不知所措,“我们杀死了最后一个巨人,然后梦里我可以自由自在地探索墙外。”

 

“原来如此,一个实现目标的梦,这是一个常见的有关童年的梦。艾伦,你看起来就像一个很正常的孩子,除了你可以变成巨人之外。”

 

“很正常,呃……”

 

“我的意思是,至少,我感觉不到你有什么暴力倾向,就像我们法庭上讨论你的归属权时宪兵们所说的那些。”

 

韩吉收集好笔记并宣布他们将进行其他实验,这一天结束时,艾伦垂下了肩膀。

 

......

 

那天晚上,梦里艾伦在外面的世界旅行,就像他告诉韩吉的那样。外面既没有巨人,也没有将艾伦视为危险的胆小鬼……这是一个未知的地方。

 

看起来这将是一次令人振奋的冒险。

 

“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现在没人能挡我的路了。”

 

“你应该知道还有一个。”

 

“…什么?”

 

当艾伦骑着马穿过开阔的平原时,耳边响起了冰冷的声音,可他环顾四周,却空无一人。

 

“是谁?!”

 

“你知道的,艾伦。如果你要杀死所有最后一个巨人,那就意味着……”

 

每一个字都像是一把冰冷的刀,刺进艾伦的后背。没过多久,艾伦就摔下了马。

 

砰——

 

砰——

 

艾伦听到了,他知道这个声音很糟糕。

 

当他抬起头时,他注意到他上方一定有一个15米高的巨人影子。

 

“…你是——!!”

 

他发现那是自己变身成巨人后的形态,正如韩吉的记录中的一样,摔倒在地的男孩伸手去拿他的立体机动装置,然后僵住了。

 

“你也必须从这个世界消失。”

 

“住手!我,我……!!”

 

当艾伦看着自己伸出那只巨大拳头时,他忍不住闭上了眼睛,然后——

 

......

 

“欸——?!”

 

艾伦在一个昏暗的地下房间里醒来,出于对他能力的恐惧,他被命令睡在那里……孤身一人,与世隔绝着。

 

“……那我和他们一样吗?难道我也要自杀吗?”

 

“艾伦!!醒醒吧,否则就要迟到了!”呼唤他的声音属于佩特拉,他是被派来保护他的小队成员之一。

 

“对……对不起。”

 

“哦,对了,听说今天调查兵团要在这附近训练。有人要求见你,不知道是不是你们训练兵团的同期?”

 

“104期的……他们真的想……?”

 

艾伦开始回忆起那些友好、熟悉的面孔,以及夜晚和他在同一栋兵舍里休息的前辈们。因为他们的存在……艾伦并不孤单了,他们并没有试图把他当成未知来驱逐他。

 

“明白了。我会……马上就准备好。”

 

男孩觉得,正是这样的信任关系使他牢牢地与其他人产生了羁绊。

 

眼泪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流了出来,他揉了揉眼睛、爬下了床。当他慢慢爬着地下室的楼梯时,刺眼的晨曦开始在他的身边环绕。

 

(译者注*太可怕了,自己杀自己,我杀了我自己,我驱逐了世界上所有的巨人,连同我自己)

评论
热度 ( 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i-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