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EW

.
小号自用备忘录版,若有争议请在我的地盘调整你的三观
“我只是个历史工作者。”

RAM:Vol.08 Annie Leonhart

"A Story of Days Past "null“你知道……我一直好奇。”


斯托黑斯区的宪兵团驻地。


一天的工作正式结束,所以大部分房间的蜡烛都熄灭了。然而,有一个房间仍在继续出露烛光。房间里是今年刚加入宪兵团的士兵,他们在处理上级强加给他们的工作。


“怎么了,马尔洛?你在跟谁说话?”


“阿尼,我一直想问。”


金发少女冷静地翻阅着文件,机械地翻阅、盖章,这时她皱着眉、抬起头来。


......


“你在托洛斯特区受训,然后就经历了实战,对吧?其他进入前十的人估计也亲身体验了巨人的恐怖……如果他们想成为宪兵、住在内地,那也一点都不奇怪。可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加入了宪兵团呢?他们没有全都死在了那场战斗中吧?”


“……只有一个人死了,剩下的人加入了调查兵团。”


“调查兵团?!连驻扎兵团都没有?!为什么??”


阿尼并没有因为希奇反应过度并向她提问原因而拒绝回答。


“…谁知道。”


这个轻蔑的回答让希奇开始盯着阿尼的脸,她换了个问题提问。


“那你的战友都是什么人啊?大白痴??”


“是啊……我猜他们都是白痴。”


......


阿尼的手一直在整理文书,她用几句关于104期其他成员的话回答了希奇的纠缠。


“首先……一个痴迷于家庭的白痴。她儿时的朋友想加入调查兵团……她说她会保护他。她的那个朋友排在第五位,排在我之后,一开始就说要加入调查兵团……他是最奇怪的那个。”


“这样的怪人在现在这个时代真的存在吗?”


“其余的人……估计是被那个白痴的话影响了。他竟然在训练兵毕业的前夜当着所有人的面宣布他要消灭所有巨人,让我们可以自由探索世界。”


“哈,虽然不是完全相同的一套理论,但他听起来挺像马尔洛的。”


“我认为任何人都可以自由追随自己的理想。没有梦想或目标,人类只是……”马尔洛停下了手头的工作,试图发表他对这个世界的个人看法,但希奇打断了他,并示意让阿尼继续。


“好的好的——那其他人呢?并不是每个人都受这个白痴的影响,对吧?”


“有一个人说,即使结束了那场战斗他也要成为宪兵,所以……我可能……对他有些惊讶。”


......


“他……失去了他最好的朋友……他之前的成绩一直都不错,但他是那种总是喜欢吹嘘的人。他只会考虑他自己……但后来他变了。”


“是不是跟他的精神状态有关?”马尔洛问道,但阿尼却面无表情地摇了摇头。


“谁知道。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不是他们。我不是什么愚蠢的梦想家,我也没有理想,我没有想要保护的东西……我是一个只想自救的懦夫。”


“不过,你说的这话可适用于所有想要成为宪兵的人,那你是那种很在意别人对你看法的人吗?”


“不,不是这样的。我……”阿尼开始回答道,但她的手在一堆已经整理完的文件上突然停了下来,她本该将它们接下里锁在一起的。


“……我要去睡觉了。”


“嘿!这不公平,阿尼!你得帮我们搞定剩下的……来吧!!”


希奇试图让她留下来,但这看上去是白费力气。正当阿尼准备要关门时,她停了下来。


“我只是……选择最容易的。”


当阿尼盯着地板时,她想起了她训练兵时期的同伴。她咬了咬舌头,像是想要刷去那些记忆一样,然后抬脚向寝室走去。



*可能我现阶段和阿尼是一样的。我没有什么理想和梦想,我甚至连一个确切目标都没有,我唯一想保护的东西已经死了,是论唯物主义怎样论都没有个结果的。我们俩什么都没有,所以我们委屈、我们失望、我们分别。我害怕未来的降临,这一共持续了三年多。这个阶段下,我可能一无是处、藉藉无名、甚至一无所有,或者莫名其妙就死了又或者莫名其妙地活着。但相比之下我们又不一样,我显意识是不想自救的、又是强大的,不需要任何安慰的强大,我从不内耗,内核拥有稳固的精神信仰。我能从她身上看到我自己,但终究不一样。


*人和人灵魂共振是讲究互补和相似同时作用的,阿尼是个只想自救的懦夫,毫无疑问。阿尔敏也是。他也是终究没法放下心来做出最狠事情的人。他的梦想是“纯粹”的,但“纯粹”对他来说完全是错误的描述。阿尔敏完全有这些“坏”的想法,他可以完全进入敌人的思想,以对方的思维方式思考。但是,他并不能像敌人那样残忍或冷酷地行事,他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没能拥有抛弃良知的能力。这就是阿尔敏的与众不同之处,他无法抛弃他的人性。阿尔敏实际上在看海后的部分都在自责,因为他不能像埃尔文一样最终接受他自己和他自己的做事方式,自责的情节给予主观熵值过高的读者过度体验,特别还是当在他站在了主角艾伦的对立面,更加重了这种恶性共情。而在自我内耗、自我赎罪、自责的展现下,往往就会有人忘记/错过了这个事实,进而以埃尔文等因素来对阿尔敏进行“声讨”。


评论 ( 1 )
热度 ( 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i-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