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EW

.
小号自用备忘录版,若有争议请在我的地盘调整你的三观
“我只是个历史工作者。”

RAM:Vol.09 Marco Bott

"A Story of Standing Strong"null一根木棍掉在了地上,砰地作响。帐篷里训练兵团的士兵们围坐在灯笼周围,木棍现在指向……


“好吧,马可,今天轮到你讲故事了。你平时是一个很严肃的人,所以至少这一次你最好说点有趣的。”


虽然连续数天的训练让大家都感到疲惫不堪,但现在睡觉还为时过早,训练兵团的士兵们有得是时间打发时间,现在他们都把注意力集中在这位和蔼的年轻人身上。


“什么?你不能这么为难我,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一个有趣的故事……?”


“你至少应该准备好一些故事,你知道的,一旦你成为宪兵,你可能需要招待一些贵族。”让说道。


马可交叉双臂接过话来:“嗯……好吧好吧,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得上有趣,但是……你们知道,教官们会参考测试中与指挥能力最高的新兵交谈的结果来进行分队,通过的一队士兵会参加演习。”


“是的,我在那次考试中犯了错误,这就是为什么我没能入选。哈,得亏了我没进队,不仅莱纳不在这里,而且我还和艾伦这样的自杀混蛋被困在一块儿。” ”


“什么?你刚才说谁自杀混蛋……?!”


虽然阿尔敏通常会在这里阻止艾伦,但他现在不在,他正与身体强壮的莱纳在同一支队伍里。马可边调和着两个互相怒目而视的新兵,边说道:“我没能参加这次任务其实是我自己决定的,但实际上……我认为如果我要成为一名宪兵,我应该更自私些。”


......


“更自私些是什么意思?” 困惑的康尼一边听着,一边歪着头问道。


“你这个白痴,他本来有机会选择不到这个队伍里来!一般来说,他不会把自己和你这样的白痴或者我和艾伦这样的麻烦制造者放在一起……等等,马可,真的吗?!”


正当让解释这句话的意思时,他意识到马可是在为他们所有人着想,包括他自己,这让他不由自主地提高了嗓门。


马可点点头,他双臂交叉、看着笼中烛火。


“其他人选择对他们有利的队伍……但我考虑了整体平衡……想让每个人都能得到成长。”


......


虽然让和艾伦经常发生冲突,但他们在能力上几乎是旗鼓相当,这正是马可希望他们在同一支队伍中相互竞争着进步的原因。而他能够弥补康尼缺乏战术理解的不足,让他能够专注于自己、发挥特有机动性。


“如果出现问题,我会承担全部责任,我认为这是最好的做法。”


“你此太诚实了,你知道吗……?你应该选择一群挑不出错的新兵,这样的话从一开始就不会有任何麻烦,即使这意味着轻松通过……”


“我明白,但我就是不能让自己这么做。”马可抬起头来,微笑着。眼前的两个问题少年,艾伦和让对视了一眼,哼了一声转身走开了。


“好吧……为了你,我们会暂时停火,马可。”


“反正挑衅的人不管怎么说都是你。不过……如果你这么说的话,马可,我不会惹麻烦了。”


“我就知道你们会这么说。”马可咯咯地笑了起来,然后检查了一下分发给他的怀表,并按照指示命令其他人去睡觉。


“好吧,我们直接开门见山地说吧。艾伦和让,你们两个负责晚上守夜瞭望。到了换班的时候叫醒我们。”他把怀表递给了艾伦、把灯笼递给了让,然把他们两人送出了帐篷。


“……我从阿尔敏那里听说,宪兵团是一个完全腐烂的组织。你是一回事,让,但对于马可这样心肠软的人来说,那里真的适合他吗……”


“什么,你是想给他的梦想找茬吗?你这话什么意思……?!”


“听着,你……!等等,停战,就当是为了马可。”


两人将攥紧的拳头收了回去,抬头凝视着夜空。



译者注*好吧这篇翻译的时候有点儿懵,对于他们这个故事的背景,因为手上只有二翻的译本,而且英语相较于原文的日语是一种高音节效率的语言,音节效率较高、表达同样语意需要的音节数量不过于太多,而且可以看出同样的内容英文文本比日文文本要薄一些,所以我按我自己的理解和snk的原背景进行了翻译。

众所周知,莱纳和马可是队长,是老大哥,这个设定是snk主线原画里就被大家所熟知的。所以这个任务背景应该是他们俩各自领导一个队伍来完成演习,队员需要和他们俩谈话确定要加入的队伍,不过最后再由教官和队长决定,当然教官是具有最高决策权的。两个队伍性质不同,马可率领的队伍多于划水吧从英译本原文看,莱纳的队伍应该是任务分量较大的那一支。


评论 ( 3 )
热度 ( 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i-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