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EW

.
小号自用备忘录版,若有争议请在我的地盘调整你的三观
“我只是个历史工作者。”

RAM:Vol.10 Darius Zackley

null一天晚上,在宪兵团驻地的一处住所中,几名宪兵军官围坐在宽敞房间角落里的一张桌子周围。


“我获悉埃尔文团长目前已途经托洛斯特区,并将在几个小时后抵达。”


从他们的年龄、军衔、身材来看,他们显然是守卫城墙三大军种的高层军官以及高层副官。


“他已经迟到了,是不是?”


“呃,目前还不确定是否有人员伤亡……”


唯一保持镇定的,只有负责南部地区的驻扎兵团司令,多托·皮克西斯了。尽管口不对心,但宪兵团师团长奈尔·德克还是对调查兵团感到担忧。


“就调查兵团的表现和结果,我们可以稍后进行全面检视,因为今天的会议是关于另一件事。”


坐在所有人中间的是三军的最高权威,达里斯·扎克雷总统。


......


“不过,这么大张旗鼓难道不麻烦吗?我认为针对腐朽君主制的预算提案改革根本不合理。”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坐这里、一起深入讨论这个问题。”


他们正在整理三军所需的杂项费用来作为明年提交的预算提案,而这便是此次会议的目的。


“我个人赞同总统的意见。只要各军分区正确说明预算的必要性,提案就可以达到批准条件。”


“那些在安全的城墙内和平生活的"人们"永远不会理解我们士兵的处境。”扎克雷嘲讽完后,奈尔坐了下来,眼睛低垂着。


“好吧,我明白,或多或少……妥协需要关起门来商量,但是——”


“他内心还是无法理解。嘿,扎克雷。埃尔文还没来呢,那让我们在这儿给年轻的奈尔讲个老故事吧。”


“……好吧,那就这么办吧。”


此时此刻,这位被称为“最高统帅”的老兵修理起了他的眼镜。即便是摘下眼镜,他眼中的锐利光芒依然存在,只是被隐藏在浓密的皱纹后面去了。


......


“从我就任总统到现在,人们开始轻视军队、降低着士兵的地位。我对此感到愤怒,并证明了军队的重要性,试图提高我们的地位。”


“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我都不认为士兵的地位低下……不过,除了调查兵团。”


很久以前,调查兵团的士兵就将一生都投到城墙外、不断徘徊,明知要面对与巨人战斗的危险。最近,对调查兵团伤亡率的批评就很强烈。


当有人指出这个问题时,扎克雷点点头、默默地瞥了一眼埃尔文的空座位。


“即便如此,我还是不想废除调查兵团。”


“同样,不管别人说我们多少次懒惰,我也不想减少驻扎兵团里士兵的数量。事实上,我想努力增加这个数字。”扎克雷胡子下的笑容很温柔,但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却充满力量。


“为什么要……?”


......


“如果我们增加驻扎兵团的士兵数量,就会创造稳定的社会、增加军事上的存在感,市民就会感到更加安宁。如果我们增加调查兵团的士兵数量,我们可以尝试解决我们目前面临的巨人天敌问题并带来希望。在这城墙之内,我们士兵的存在,可不仅仅代表着军事力量。”


“总统……”


“……这最终并没有成为一场公平、平等的讨论……维护了贵族领地、为商贾提供便利、收受贿赂、腐败猖獗……以目前的情况,很难让人信服说我此举与正义有关。”


一直瞪大眼睛听着老故事的奈尔很快摆正姿势,对上了上司的目光:“不,不管用什么方式——尽管可能并不完美——总统您已经向人类出色地奉献了自己的心脏。”


“……这是个非常老的故事了,你不用拘泥于形式。”


当有人敲门时,扎克雷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吸了一口气。


“埃尔文团长来了!”


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了这个声音处。


从静谧的开门声响中,被扎克雷视为人民“希望”的调查兵团指挥官默默走了进来,他的右手放在胸口行了个军礼。然后,有关人类未来的会议开始了。




译者注*扎克雷又像王征篇一样了,披着羊皮的狼......真的不亏是我最讨厌的角色……

达里斯·扎克雷与埃尔文·史密斯的军政秘辛 

评论 ( 2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i-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