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EW

.
小号自用备忘录版,若有争议请在我的地盘调整你的三观
“我只是个历史工作者。”

RAM:Vol.11 Mike Zacharias

"A Story of Fighting On" 罗塞之墙南边,调查兵团管辖下的一处驻地…… 


“新兵怎么样?”


“他们现在都表现得很好,有些人看起来有点可疑,没什么意外发生。”


104期的训练兵被调查兵团召集起来,在老兵的监视下等待着。


分队长米可听到报告后,点了点头。


“好吧。”


“……只是等待确实很无聊。”


轮流看护新兵的调查兵团老兵们,他们聚集在自己的房间里等待着下班。


......


“要是我能喝点酒就好了。”迪鲁迦打呵欠,但琳恩警告着他,如果他喝了一切奴隶就没有意义了。


“如果到了时候你喝醉了,你就救不了他们了。”


“我是在开玩笑。但是……米可和纳拿巴真的还在工作吗?”


那人看着他的上司和他的战友,两人盯着棋盘,那是发给新兵帮助他们打发时间的娱乐活动。


......


“我的棋子控制了棋盘的大部分。你应该承认你输了,米可。”


“……还没有。只要我继续战斗……我就还没有输。”


“哎呀……我知道,能活下来的调查兵团成员都不太善于某种程度上的放弃……但分队长你是个特例。”


米可吸了吸鼻子、哼了一声,也许是听了下属的话不太舒服,然后他张开了平时紧闭的嘴唇。


“……这是我在墙外学到的东西。”


......


“米可,这样空手而归的调查,对人类来说是一种损失吗?”


米可还是个年轻的士兵时就听到了这句话,当时他甚至还没有晋升到分队长的职位。玛利亚之墙也仍然完好无损,调查军团的工作就是调查墙壁之外的巨人。


据米可说,当时埃尔文碰巧在附近,问了他一个小问题。


“失败……我觉得这个词不太恰当。”


米可骑着马默默地想着、左右摇晃着返回墙内,除了一辆装满战友尸体的马车外,他一无所有。


“就像是——你可能会在短暂的战斗中倒下……但只要你还活着,你就可以再次战斗。即使你死了,只要有人继承你的意志……你也依旧可以继续战斗,直到你们胜利的那一天。”


“所以这样就谈不上失败……呵……”


“……你认为这是诡辩吗?”


“不。对我来说,这听上去像是一名士兵的强大意志。”年轻的埃尔文笑着回答道,当他们并肩骑行时,他从马背上伸出手来拍拍米可的肩膀。


......


“也就是说,只要战斗没有结束,你就没有输。”


“尽管您不说话……但您一定是在想一些相当沉重的事情,对吧?”


在场的士兵们对他们沉默的分队长和他的话报以敬佩之情。


“是啊……我或许应该抱有同样的期望。好吧,我要把我的骑士移到这里来。”


当纳拿巴和其他人一起听着同样的故事时,她无情地移动着棋盘上的棋子,并将米可的棋子替换到了角落里,但米可很快就做出了反击。


“……我要牺牲这枚棋子来保护我的国王。”


“……还不差!所以你打算坚持到最后吗?”


“当然。”米可点头说道。


“……你觉得这样玩很丢脸吗?”


“不……我认为他是调查兵的完美典范。”


他们的上级在绝境中不放弃的身影,不仅给了士兵们勇气,而且还给了他们坚持到底的力量。




译者注*米可及米可小队下线警告!!!让我们向分队长和厄特加尔城的英雄们敬礼!!Shinzou wo Sasageyo!!!

评论 ( 1 )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i-EW | Powered by LOFTER